到白天我才看清楚,
房屋倒塌的可怕樣貌,
戴著安全帽往上走,
我們要到石岡國小避難,
聽下面岡尾地區的居民說,
石岡水壩垮了!!
經過停業已久的工廠,
大哥那台紅色的轎車被停車處的梁柱倒塌壓毀,
附近空置已久的廠房也變成廢墟,
地形隴起變形,
經過一夜沒睡的我,
此時已經禁不起任何的折騰,
餘震仍然不斷,
但我已累的睜不開眼了,
抱著在寵物籠裡的皮皮,
跟著人群,
與妹妹疲倦的走著,
經過石岡國小的側門,
有間透天厝的房子展現駭人的奇觀,
二樓的地板以接近垂直的姿態,
正面翻轉至一樓,
如果它是四方形,
那麼它的兩個點連接在原本的二樓位置,
另外兩個頂點則是垂降到地面,
上面還掛著一台洗衣機以及洗手台,
其房間的隔間也還在,
整個就像是去看房子時見到的平面模型,
但裡面的傢俱因未固定還東倒西歪,
該笑嗎?
這時我只覺得可怕!!
呆站了一會兒,
我們繼續前進到國小,
這哪還是國小?
只有操場還在,
教室已經變成大石塊......,
但這時有的選嗎?
在操場找了塊草皮還算乾淨,
鋪上爸爸帶的帆布,
ㄧ家人蜷縮在地上,
放眼望去只是一片灰茫茫,
好多受了傷的人,
好多失蹤不見的鄰居,
好多害怕的眼神,
好多哭紅了的眼睛,
好多...好多......
我在這個情況下進入噩夢連連的夢鄉,
再醒來時已經是中午後了,
爸爸說要去外面看看有沒有出路,
我跟著坐上摩托車,
往石岡水壩的方向去,
是連接豐勢路,
這應該用嘆為觀止來形容吧?!
大自然開了很大的玩笑!
這哪還是路?
柏油整面像海浪捲曲翹起,
好不容易繞到旁邊較平緩的地方勉強過去,
石岡橋搖搖欲墜,
但我們仍過去了!
為了求生,
沒什麼做不到的,
再往前到了豐勢路,
原本的路邊有很多玲瑯滿目的檳榔攤,
裡面坐了很多美麗的小姐在包檳榔,
現在因為走山,
所有的泥土整個淹沒整條路,
好長好長沒邊界似的,
我想,
昨晚她們都來不及逃生吧?!
這條路...
是不可能過的了了!!

未完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