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們,
從原地折回!
往山路騎去試試看!
因為有一條連接公老坪上方的路可接到水源路到外面去.......
在路邊我跟爸爸停車下來汲水!
自然留下的山泉水!
雖然路上土石坍方,
但勉強可讓機車通行........
找到了出路,
買到了一些饅頭包子,
我們折返回石岡災區,
我們只能無助的等待,
聽著裝電池已經有些摔壞的收音機,
它正斷斷續續播報著災情,
政府官員開始發動軍方救援!
慈善團體也陸續募捐物資要送至各個災區!
我仍試著撥打電話!
仍然不通........
回到石岡國小操場,
爸爸把帶回來的食物分送給家人及其他人!
食物不夠大家分享,
但爸爸仍然分給附近一同患難的人們!!


就在不遠處出現熟悉的身影,
要不是家人都在,
這時我一定痛哭流涕的衝過去大叫大哭!
呵呵~
好朋友竟然結伴出現在災區!?
天啊!?
我有沒有看錯?
快步跑過去確認,
他們也看見我,
跟其他朋友緩步走來,
他們竟然天亮整理好家裡事物後就結伴跑來石岡找我?!
這時我真的謝天謝地又充滿感激!
他們走的就是我剛剛跟爸爸出去的那條路!
互相確認彼此沒有受傷,
我關心了好友們的家人,
也幸好都無大礙!
不過有人家的一樓變成了地下室,
二樓的房間變成了一樓!
看來不是只有我們這裡災情嚴重...........

後來的幾天!
餘震不斷!
災情也不斷!
每天有新被挖出來的屍體,
伴隨著睡在國小操場的我們......
得知同學不少在地震中喪生,
卻也接到不少朋友來電關心,
謝謝ㄚ菁(林文菁),阿治(李治學),阿弦(林松弦),三商先生(陳品升)........等不及備載!
我心存感激!
也放下心在得知你們也平安無事之後!
小瓜是最先走的!
他照常理躲在桌子底下,
但房子垮了!
所以他被困在裡面窒息.......
挖出時毫髮無傷........
遺憾的是你的告別式我沒去!
對不起!
那時我還太小,
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永遠的離別,
太平也很嚴重!
大里市大明中學我畢業的中學美廣科的專用教室全垮...........

但感恩的是......
好友們有時間就會來陪我共患難,
幫助我不要太害怕地震!
雖然到現在還是很害怕!
一地震就會嚇哭!!
還有各地前來的阿兵哥,
幫忙我們清運雜物重建家園!
各界朋友空投捐贈了不少的資源,
因為有全新的帳棚及睡袋,
讓我們在第二天就不用受凍,
因為熱心人士們準備了鍋碗瓢盆及食材現場烹調,
讓我們得以溫飽不再捱餓!
因為有好心人捐出的衣物,
讓我們在跳入河水洗完澡後還有衣服可以換洗!
還有應景的中秋月餅,
雖然我根本吃不下!
但我知道那些都是大家的愛心!

在操場上住的兩週,
我嘗盡了人情的溫暖,
苦難中的人們都很難過,
卻都相互扶持著鼓勵著,
兩週後對外道路開通,
外援進來了,
救災工作也更加迅速,
我發誓!!
我會一直作好人!
因為我嚐過生離死別,
因為我體驗過在無助時有溫暖的手幫助的滋味!
我會一直努力!
一直付出下去!!!

這是我的經歷跟心情~
時代久遠!
有很多細節已經不太記得!
但是.....
這是千真萬確切切實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!
我不想否認或逃避!
有了挫折及不幸遭遇,
也許才會讓我的人生更趨完整,
不是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