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爸爸帶著一位焦急的父親來到我的面前,
他隨即認出我手上沉睡的嬰孩是他的寶貝,
就這樣這個僅有一面之緣的小孩被領走了,
她(他)之後去了哪裡?
我不知道,
就算再見面了,
我想我也認不出來!

二哥帶著全身的傷騎著摩托車回來,
他說他帶著兩個孩子想騎車往爆炸地點看甚麼地方能出去,
卻沒注意到電線杆已被震倒,
電線垂在昏暗的馬路上,
於是他的脖子被電線勾到,
連人帶車往後騰空翻轉一圈落地,
兩個小孩和他當然掛彩,
只能慶幸還好早已斷電!!

餘震仍然間歇性的報到~
在車裡晃動的更加明顯,
我不敢呆在車上,
走下車站在路邊,
外面僅有天空怪異的光線,
我還能看的到東西......
我們,
卻什麼都不能做!!
我們只能無助的看著身邊飛奔來去的人們,
看著他們哭天喊地,
看著他們找尋失散的親人,
看著他們求救無門,
平常就愛哭的我,
這一刻竟然掉不出眼淚??!
爲什麼?
我不知道!
拿著手機撥出去都是無法接聽,
這時我反覆依序打給我關心的朋友們!
但無論我試幾次,
撥不出去就是撥不出去......
整個對外失去聯繫!
穿著單薄睡衣的我來不及加外套就跑了出來,
我發現我在發抖,
因為我的牙齒正不聽使喚的打架!!
是因為冷嗎?
還是因為害怕?
我已經分不清楚了......
我只知道,
我們完了!
沒有人會來救我們的!
這個時候我們除了祈禱還能做什麼?
我唸著所有我知道的佛號,
背過的經書,
甚至知道的神明我都請求了,
現在我只能寄託信仰,
看著天空期待天亮,
會不會這只是一場很真實的惡夢?
但很快的我便了解這是自己騙自己,
遇到了淑慧,
很高興這個住在附近的同事沒事,
跟我一樣只穿著一件大T當睡衣!
證明不是作夢!!
這一夜是我度過最漫長的一夜,

天!!
怎麼還不亮??????
誰?
會來救我們???????????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999/09/21當天
我看見了!
第一次!
真的唯一這麼一次,
看到太陽升起,
看到天空漸漸亮了起來,
這麼的感動,
這麼的高興我能見到第二天的太陽......
真的~
眼眶的淚水終於解放了,
心裡既激動又開心,
感恩感恩還是感恩,
我撐過了最難熬的一晚,
雖然餘震仍不留情的肆虐,
但至少我撐過一個暗不見天日的晚上,
爸爸說要回去收拾東西,
我不敢去!
連動都不敢動,
因為我已經產生錯覺,
連站著都覺得天地在搖晃,
不停的搖晃!!
呆在原地一會後,
爸媽回來了,
說還沒拿完,
要我們一起去,
這次我跟了過去,
回房拿了自己的印章存摺(雖然沒有幾多錢),
穿上外套,
拿幾套換洗的衣物,
把皮皮(我養的黃色鸚鵡)關進攜帶式寵物盒,
牠也嚇壞了!
昨天根本來不及帶走牠!
還好牠沒事!
前幾個月才過世的"肥肥",
我養的秋田鬆獅混種狗!
也還好他已經先走了!
不然遇上地震,
他剛好又綁住,
會不會被壓扁?

未完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