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999/09/20
晚上,
我很開心的逛著夜市,
逛完夜市約莫晚上九點多,
一般時間還很早,
平日的我一定不想回家,
繼續到別處"續攤"!
但不知道為什麼?
我今天特別的累,
也沒做甚麼事啊!?
就覺得眼睛已經沉重的睜不開了,
走到附近小河的橋上往遠處望,
看見了奇怪的天空顏色,
好像紅紅的,
又好像亮亮的,
好友說:新聞好像說有颱風要來耶!
我一點也不懷疑,
因為現在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難以言喻的壓力,
且強風一陣一陣的吹來,
是讓45公斤的我站不穩的那種,
幾經思考我們決定各自回家休息!

回到家後梳洗一番,
我連頭髮都沒吹乾早早就上床睡覺了,
不知道為什麼,
今晚特別好睡,
我睡得特別的沉,
也許是老天爺爺要我養精蓄銳,
我後來這麼想..........,
我們住在石岡鄉,
我與妹妹同睡一間房,
床是一般的木頭床板。
(我屬於深眠,我妹屬於淺眠!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999/09/21凌晨
深夜裡熟睡的我不知道是幾點鐘,
身邊的妹妹猛力的搖我,
(沉睡得我是這麼的認為......)
她把我從木頭床的這邊晃到了那邊,
一下又從上面拉到了下面,
本來熟睡得我前後在木頭床上滑來滑去好幾次,
漸漸甦醒後火氣也上來了,
閉著眼睛叫道:阿如!你幹嘛一直搖我?
約莫幾秒鐘才聽見妹妹怯懦的回答:我沒有搖你!姐~地震了,好可怕!
我頓時睜開原本緊閉的雙眼,
這時才驚覺不妙,
若是地震足以把我在床上丟來丟去,
那肯定震的不小,
隨著我的驚醒,
我也聽見隔壁房間爸爸的叫聲:地震啊!緊走!!
房門外有人從樓上奔跑下來的聲音......
我與妹妹顧不得身上穿著單薄的睡衣,
甚麼東西都沒來的急拿只抓了手機就跑了出去,
全家人來到樓下,
這時已經斷電了,
趁著餘震還沒來,
爸爸爬到鐵門旁邊把開門的鐵鍊拉下來,
拼命的拉使勁的扯,
好不容易拉開了鐵門足以蹲著穿過的縫隙,
爸爸催促著我們快點鑽出去,
我一手拉著大哥的兒子(金偉),
另一手拉著二哥的長子(弘紳),
那時他們都還很小,
帶著他們衝出門,
跟著兩個哥哥沒命的往巷口跑,
我的手抓得很緊,
深怕一不留神旁邊的兩個小姪子會受傷或走失,
身邊已不知是哪家的鄰居,
巷子旁的圍牆已經崩裂倒塌,
滿地都是碎磚塊,
二哥還因為踢到磚塊而受傷,
我們出了巷子外就往下面石岡水壩的方向跑,
地牛仍不斷的翻身,
一切猶如電影情節般的不可思議,
跑了約一公尺,
前方不遠處有棟別墅應聲爆炸,
我護著兩個孩子往反方向趴了下來,
在回頭時前方已成了一片火海,
估計是不能前進了,
聽到身邊的媽媽說:那是天然氣管被震斷了。
我答:那要不要叫救護車和消防隊?
媽媽:他們現在都自身難保了,哪會來管我們?
餘震又開始了......
我們這才收回剛剛被爆炸火光嚇到的心神,
趕緊往上方石岡國小的方向跑去,
前方有兩條叉路,
我們往左方前進,
在豐勢路1088巷的地方,
是我們另外一個家,
另一批家人也逃出來了,
集合後想繼續往上逃,
卻被突然隆起兩層樓高的馬路擋住了去路,
為了避免地殼再變動,
我們又退回到了兩地之間,
餘震仍不曾間斷......
爸爸到停車的廢棄工廠把轎車開出來,
停在我們棲身的馬路邊,
也告訴我們另一台大哥的車已經被倒塌下的廢棄工廠壓毀......
留下未熄火的車子吩咐我們躲進車子取暖,
爸爸轉身往上走去,
他說要看看甚麼地方可以幫忙!?
約莫十分鐘,
爸爸手上抱回一個不知名的嬰兒交到我的手上,
小寶寶像受了驚嚇哭個不停,
因為我有幫忙家裡帶小孩的經驗,
熟練的把她(他)哄睡著了,
爸爸又走了回來,
這次我看見他受了傷,
也很疲倦,
他說剛剛路口賣麵的房子倒了,
老婆婆被壓在裡面,
他的家人因為年輕已經逃了出來,
在門外呼喊著,
只聽到老婆婆說:哇買要緊,哩們緊去救別人!!
她很勇敢,很無私!!
但那也是她對家人說的最後一句話......
到現在我仍衷心的敬佩她,
因為他面對與親人即將分開的命運仍勇敢不懼,
叫親人別理他去救別人!!


未完待續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