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

在到善牧服務時,

有些孩子已經在學說話,

坐在我的腿上,

拉著我的手,

指著想知道的東西,

我就會慢慢念出來,

孩子會跟著我念,

桌子.椅子.吊扇.時鐘.眼睛.鼻子.嘴巴......,

當他把我的手比我時,

我說:貓咪老師,貓咪老師,貓咪老師~(我都會重複三次,讓他學)

停了好久......

他說:媽~媽~

我的眼眶又熱了...........

對啊!我怎麼忘記了?

我是小秋媽咪呀!

在幼稚園時,

我擔任幼幼班的導師,

一個人對16個一歲半到兩歲半的寶寶們,

剛開的新班級一次擠進16個小寶寶,

可想而知是多麼的混亂的局面?

每天一早進門,

都是哇哇大哭的聲音,

剛開始時,

我曾經在孩子們都睡午覺時,

偷偷躲在教室裡的小廁所裡哭泣,

覺得我怎麼會在這裡?

他們怎麼一直哭都不會停?

午休結束後,

所有工作還是得繼續,

孩子們還是哭~~~~~

不管怎麼安撫怎麼哄就是一直哭,

嘴裡叫著媽媽!媽媽!媽媽....

一個最會哭的小女孩,

可以哭一整天,

但長得超可愛,

哭著哭著突然跟我說:要大便,

我讓她坐上小廁所的小馬桶,

她邊大號邊大哭,

還叫著:媽媽~媽媽~啊~~~~~媽媽~~~

我其實已經累了,

只能輕輕的說:我也是媽媽呀!你也可以叫我媽媽啊!

她突然就不哭了,

滿臉淚水鼻涕的看著我,

但真的不哭了!

從此之後,

全班都叫我媽媽,

為了跟媽媽區分,

他們會自己加上我的名字,

小秋媽媽或小秋媽咪~

那天起,

全班不再哭泣,

孩子最愛我的抱抱及親親,

連家長也叫我小秋媽咪,

有同事問我,

你怎麼可以讓小孩叫你媽咪?要叫老師才對!你是老師!

我說:他們喜歡就好,

那個愛哭的可愛女孩,

我真的好希望她是我女兒,

那班跟著我一起哭的孩子,

現在都國小六年級了,

我們還有聯絡,

還是常常見面吃飯聚餐,

還是叫著我小秋媽咪/小萲媽咪(後來有改名)~


我認真想想,

為什麼一定要叫老師?

我也喜歡當這些孩子的媽咪!

因為這聲媽咪,

代表的不只是親近,

還是孩子及家長對我的信任與依賴!

所以善牧的孩子們,

你們也可以叫我貓咪媽咪或小秋媽咪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