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到大一直以來,
當教師是我唯一的志願及目標,
即使從前家人的反對,
或經歷無數的挫折,
我都仍努力的向前,
如果說教師是我的志願,
另一方面,
我卻深深的喜愛著服務業,
從讀書時代打工到出社會,
我從事過各種不同的服務業,
童裝店、速食餐飲店、涮涮鍋店、婚紗公司、名牌鞋店、麵包連鎖店、好樂迪KT V、知名餐飲店……等,
甚至做過管理階級,
除了做十幾年教學外,
我最喜歡的是服務客人的過程與感覺,
每次開心的服務客人,
或遇到了問題想辦法解決後,
看著客人笑著離去的背影,
心中的成就感就會油然而生,
這也許只有在服務業待過的人才能體會,
最近因為實習,
遇到了沒有收入的問題,
回到了服務業打工,
目前是做麵包店員,
雖然從上班到下班,
手腳都沒有停下來過,
但我還是開心的服務著,
有同事問我:妳當老師怎麼願意做這個?
我答:職業不分貴賤啊!而且我喜歡服務業!
但我也開始認真的思考了一些以前從沒有想過的問題…
1.我想服務業之所以流動率高,
是因為大多數店家沒有良好的薪資福利與升遷管道。
2.服務業者是很辛苦的,第一線的人員不代表身份就低下,請顧客應該要自我提升素質,大家同等,你/妳不見得比別人高貴!(以前曾經遇過或看過給錢用丟的讓人家去慢慢撿的客人)
3.服務從業人員應該是要有熱忱跟熱情,不論多忙都應該是要面帶笑容口氣和緩的。(我真的一直都做到了,也認為是正確的,相信大家都知道,但還是有人做不到,客人沒惹你,沒必要給人臉色看)
以上隨意聊聊心得~

您好~歡迎光臨,敝姓謝很高興為您服務~
謝謝光臨請慢走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