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好友們一個個的步入禮堂,
看著他們充滿幸福的表情,
以前我也曾有過!
對一個女人來說,
最大的心願就是當一個最美的新娘,
畢竟這是一輩子一次的事,
但是,

當有人問我:
小秋(萲)!我要結婚了,妳覺得好不好?

我總是答:
要結婚了當然好啊!恭喜你(妳)!
但是如果可以,我勸你(妳)不要結婚!!

朋友總是驚訝的看著我!
為什麼?
不是因為我過得不好酸葡萄,
而是因為看得太透徹!!
結婚是一連串責任的開端,
對另一半的家人負責,
尤其是女人永遠逃不過洗衣燒飯帶孩子,
對另一半負責,
不能再有二心,
對自己的孩子負責,
生育教養用心陪伴至少要到滿十八歲長大成人,
如果這些都已經準備好了!
我當然滿心歡喜的送出祝福,
但是單心卻永遠比我的祝福還要多.......
試問?!
有幾個人在婚前做好這些準備?
我一向實話實說,
不是潑冷水,
只是希望朋友們要有心理準備,
一個人是自己飽全家飽,
一家人是為了飽大家跑(工作到處跑),
童話故事中的王子跟公主並不存在,
圓滿永遠幸福的結局也不一定會發生,
妳(你)願意賭上一局嗎?
我曾經告訴幾個朋友跟自己的親妹妹不要急著結婚,
因為我已經從中體會出其中的辛苦與無奈,
但是總是被誤會,
甚至起爭執,
但是過了一陣子後,

她們都告訴我:
你對了!!我該早點聽你的!!結婚真的一點都不好玩!

那又如何呢?
後悔莫及啊!!
朋友啊~~~
請你們三思再三思啊!!
我真的是用心良苦的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