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跟朋友出去逛逛,
看見某些在販售自己作品的攤販,
或是我自己製作的作品,
都會有很多人有疑問:
為什麼手作的東西這麼貴?
該怎麼說呢?
這是有其中的道理的!

有人寧願花幾十萬去買工廠限量製造的名牌貨,
卻捨不得花個幾百塊買一個手作包包,
或幾千塊的壁掛或櫥櫃,
又或者是一百塊以內的吊飾,
才是我想不通的地方,
當然!!
這是每個人不同的價值觀!!
並不是不好!!
也各有各的道理,
但是,
請耐心聽我說完,
再提出疑問吧!!

手作一次只能出少少的量,
就算同一件作品同一項材料,
所製作出來的作品也未必一模一樣,
但是每件作品都是我們親手認真細心灌注精神去製作出來的東西,
每件作品都像是我們的孩子,
獨一無二,
也因為如此,
手創作品會讓人感覺溫暖,
如果送禮也是特別精緻的,
當然也不一定需要,
也許有人會這麼說!
因為畢竟不是生活必需品,
但仍然有像我們這樣喜歡手作,
喜愛創意,
想讓身邊的事物都變美的手作工作者,
極力的想讓生活變美,
想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經由特別的作品而越拉越近!
這是我們的團體,
我們的生活圈,
我們真的很認真的在生活著,
在創作著,
我們投入很多的精神及金錢去學習去研究,
為的只是興趣及理想,
當然,
我不否認有人不是像我身邊的人一樣如此觀感,
也許他們另有目的,
但我很清楚我自己不是!
我認識的人大部分也不是!
所以~
可不可以給我們一些鼓勵?
可不可以不要用一般的標準來衡量我們的作品?
請用心體會,
用心看看,
試著感受我們藉由十根手指所想表達的意境與溫暖!
您可以不喜歡,
但請不要否決我們的努力與堅持,
這對我們是很嚴重的打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