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連兩天又兩起嬰幼兒喪生事故,
看了新聞我的心真的很酸,
眼淚在眼框裡打轉,
他們何其無辜?
大人們憑什麼因為自己的疏忽而決定他們的生死?
到底是憑什麼?

今天,
剛好給學生上到家庭暴力防治法的概念,
不由得提起令我非常難過的一則則新聞,
在便利商店外被醉父狂毆致死且各大醫院不收的人球黃小妹妹,
同月被父親持棍棒打死的小弟弟,
活活熱死在幼稚園娃娃車的兩歲小昶昶,
近日被發現在扥嬰中心因趴睡掙扎40分鐘致死的小嬰兒,
因父親喝醉洗澡洗到睡著親手淹死自己的女兒,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看的出孩子們驚恐且難過的眼神,
但我必須繼續說下去,
也很高興他們還擁有善良的心,
因為我知道這就是現實社會的真實,
也許除了我,
他們沒有其他管道能告訴他們正確的觀念,
現在學校的老師很多都不會仔細的教這些,
當然並非全部,
但若沒有這些常識,
孩子們會不會成為下一個不會保護自己的受害者?

試問?
孩子有錯嗎?
她(他)有罪嗎?
你們這些人憑什麼判他們死刑?
要生就不要不負責任,
你讓他來到這個世界上,
就該好好愛她(他),
身為托育或教育者,
也應該將心比心視如己出不是嗎?
你們這些殺人兇手,
夜半能睡的安穩嗎?
法律又有何用?
逆子弒親會被重判死刑或無期徒刑,
飽受社會輿論的牽制,
一輩子抬不起頭來做人,
他們也許罪有應得,
但是請問!!
親手殺死自己的孩子或別人孩子的那種人,
爲什麼沒有重刑?
這公平嗎?
他們都是無助需要愛與關懷的孩子而已啊!!
你們怎麼能下的了手啊?
這不算謀殺嗎?
難道小孩就沒有人權ㄇ?
我翻遍了法律規章,
寫的都是冠冕堂皇的條律,
有心人士還是可以鑽漏洞的不是嗎?
沒有準備好,
就別生小孩!!
你不愛她(他),
就別讓他來到世上受苦,
還來不及長大的孩子,
還來不及找到愛的孩子,
我真誠的祝福你們,
爲你們默哀,
希望你們已經忘卻痛苦做個快樂的小天使!!
貓兒小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