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我讀書時國文課有學過一篇名叫"雅量"的文章,
顧名思義是教人要有"雅量",
"包容"別人的缺點,
"寬恕"他人的過錯,
"認同"每人的不同......,
我也身體力行!
我總覺得老天爺對我不薄,
也許傻人有傻福,
每次遇到挫折,
我總是能一次又一次的站起來,
而且身邊一直會出現不同的貴人相助!
我也許說話很直,
不懂圓融,
常不自知的會傷害到人,
但卻無害人之心,
相對的了解我的人便會成為我的好友,
對於不了解我甚至誤解我的人,
只能說沒有緣份,
我不會怨懟!
因為每個人的特質本來就不同,
最近幾天,
有個我很在乎的重要朋友,
他看我不開心,
於是安慰我說:

你無法讓所有人都認同你,
但這也不一定壞ㄚ,
你現在這麼在意那個人,
也許是因為也還不夠了解她,
說不定等了解了你會不喜歡她這個人,
那麼就讓她停在你記憶裡最美好的時刻吧!

是阿!
也許如此,
所以我決定聽他的話,
要勇敢,
要堅強,
做好我自己,
這就夠了!
心安理得!!
在此感謝喜歡我的朋友,
也祝福你們!
貓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