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與昨天,
我回到了我從小長大ㄉ地方---豐原,
這次只有我與安一起回去,
我到了豐原自己租了一台100CC的摩托車,
慢慢的騎上豐勢路,
豐勢路,
顧名思義就是豐原到東勢的一條大馬路,
車子很多,
車速很快,
當然危險也隨之而多,
由於中間的部份是東勢的交流道出口,
所以算是很恐怖的一條路!
這次回去ㄉ心情很不一樣,
也許是因為工作告一段落ㄅ?!
感覺特別輕鬆,
下午與妹妹去逛ㄌ許久未逛ㄉ太平洋SOGO百貨,
也跟算命的朋友閒聊許久,
晚上跟妹妹去外面的旅館過夜,
當然,
我們也聊了很多事,
自從我們分隔兩地後,
很久沒這樣好好的聊天了,
感覺還真不賴!
隔天,
我回到廟東吃很久沒吃到的蚵仔煎,
我們ㄉ口味和台南ㄉ不同,
醬料內有加我做愛的花生粉,
裡面的蔬菜也是超好吃的空心菜,
也許台南人吃不慣,
但對我來說可是日夜懷念的人間美味呢!
可惜的是我這次沒有吃到詹家泡泡冰,
每次回去我一定會去吃個幾碗,
但這次他們有事情沒有營業,
我好失望ㄚ.....
下次!
我下次一定要吃到!
後來我跟妹妹一起去騎腳踏車,
我們分別各騎一台車,
我刻意的放慢速度,
想享受這片刻的恬靜與美好,
仔細的看著過去921的創傷處,
好幾個地方仍然沒有修復,
感覺很鼻酸,
人是脆弱的,
大地是無情的,
我住在災區,
以前很不喜歡別人把我們當動物看,
包車包團的來災區一日遊,
但是這次,
我竟然自己也災區一日遊了起來,
最不可思議的是,
以前看到遺址或是廢墟就直掉淚的我,
昨天竟然有辦法面帶微笑的看完所有的景色,
坦白說,
我甚至有甘之如飴的感覺,
也許因為心境不同了吧?!
現在,
我以我的家園自豪,
我以我遭遇過的經歷自豪,
因為如此,
我學會珍惜,
學會愛我身邊的人事物,
更加學會不屈不饒不退縮的道理,
黃色的河水已然清澈,
藍色的天空更加清爽,
正如那些欣欣向榮的樹木般,
站在早已走位的山上,
屹立不搖!
我真的好愛好愛這裡,
我的家鄉,
我好愛好愛你!
我會永遠記得這時.這刻.這裡...... 貓兒小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