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幾天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接這個班的問題,
工作的地點及待遇都是我可以接受的,
但是現實的問題是這班的學生並不容易帶,
在我之前,
短短ㄉㄧ到兩個月,
竟然有辦法逼走五位老師,
呵呵~~~
但在我眼裡他們仍然那麼可愛,
我看人的角度不同,
其他老師跟我說這班的孩子如何又如何.......
但我看到他們的眼神並不如老師們說的險惡,
我還有其他的選擇,
但我卻放不下,
如果我選擇輕鬆的工作,
放棄了他們,
那他們還有誰能求助?
我不愛跟學生說:關你什麼事?你閉嘴!你......這些話,
這太傷人了,
但我聽到其他老師包括頭頭如此說,
今天我跟一個學生聊了很久,
因為我對他生氣,
他也強硬的對我發脾氣,
最後他哭了,
全身發抖得握緊拳頭,
我的雙手從那一刻不曾離開過他緊握住的手,
我拉他到教室外聊天,

一直告訴他:
我不管別ㄉ老師怎麼看你,
我跟別人不一樣,
我不會放棄你,
也請你不要放棄你自己,
我會對你兇,
是為你好,
我不會放手,
不會不管你!
.................

如此說ㄌ無數次,
最後他終於瓦解心防,
對我放鬆了,
問話也有了回應,
也許這是個好的開始,
這個班級不好帶,
這裡的同事不易融入,
但是我決定要把這些當作是老天給我的試煉,
既然有心要自己做,
我就必須嘗試及克服所有的困難,
我相信這班學生我一定帶的起來,
因為我會真心愛他們,
他們有天也一定會真心服我認同我,
因為我是麻辣教師---GTA(Great Teacher AKIKO)
貓兒小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