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一大早,
進來了一堆客人,
起先我並沒有注意到他們是怎麼樣的人,
因為一直有幾個婦人很聒噪的問我們有沒有發票,
沒有發票就不進來吃豆花,
最後我告訴他們收據也可以請款,
他們才一大票人浩浩蕩蕩的走進來光顧,
在忙著挖豆花的同時,
我仍然聽到他們討論著要拿幾張空白收據要請領多少錢,
這個時候,
我發現正欣的臉越來越臭,
還以為他是覺得煩了,
趕快跟他交換位置,
讓他去收拾後面的東西,
一直到後來客人們都坐定位開始食用豆花,
我才轉身問正欣怎麼了?
他說:他們只關心自己能領多少錢,根本不關心那些啟智的人。
我轉身一看才發現,
原來來店裡的客人中,
有三分之二都是行動不便且智商有問題的人........
頓時恍然大悟,
原來你不是覺得煩燥,
而是.......
接著我告訴你:
這個世界就是這樣,
有一堆做表面給別人看的人,
不會真心誠意的幫助人,
所以,我們這種市井小民是沒有能力可以改變的,
也希望你不要太在意!
你說你只是看不過,
我了解!
你真的很善良!
但是,
世界就是這樣,
我們也許沒有能力改變別人,
但是我們可以以身作則,
相信有一天會有如滾雪球效應般,
把善念帶給其他人!!
你要繼續保持喔!
不要讓身邊環境吞噬掉你難有的赤子之心!
貓兒小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